过肩龙纹身的讲究:18款过肩龙纹身图案赏析

1 / 1

温馨提醒: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引言:
龙在传统文化中被认为是神圣之物,因此自古以来中国人对龙都有着一种敬仰崇拜之情,而这种神圣的象征在纹身语言中传递着的寓意你又知道多少呢?
故事:“铜锣湾掌舵人”掀起的过肩龙纹身风潮
过肩龙一词来源于1996年香港黑帮电影题材《古惑仔》,电影中由郑伊健主演的主角陈浩南身上有一条从右肩延伸至右胸的过肩龙纹身,随着电影的大热,过肩龙纹身成为了当代年轻人一时争相模仿的对象,同时过肩龙纹身也成为了当代的黑道文化符号之一。
0.jpg!800
过肩龙纹身的寓意
神圣、庇佑
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龙是中华民族最神圣的象征。龙在古代传说中是一种有鳞有须、能兴云作雨的神异动物,可视作天地精华集结圣物,龙在肩上延伸,自然就有了一种有被龙附身庇佑的深意。
1.jpg!800
力量、荣誉
自古以来一袭龙袍加身,就是封建时代帝王的象征,因此龙是华夏民族的领袖代表,也是权力,威严的象征。
2.jpg!800
正义、善良
龙是正义化身,炎黄子孙赋予龙诸多美好善良之心性,象征祥瑞与善良。
122.jpg!800
幸运、财富
俗语道,青龙过肩,财路无边。在东方文化中,龙有象征财运的寓意,中华文化中喜欢以神龙吐珠作为装饰图纹,是指神龙献宝,寓意财富满满、顺风得利。
3.jpg!800
过肩龙纹身忌讳及讲究
由于过肩龙纹身通常充满杀气,在社会普遍认知中都被视作黑帮的象征,对于一般人来说,选择过肩龙作为纹身难免会受到一些异样的目光。
5.jpg!800
坊间亦有一说,不是猛龙不过江,而肩膀上象征的就是江湖,猛龙过江,总会带来非死则伤等灾难,因此过肩龙纹身常被视作凶物,因此要求纹身者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
6.jpg!800
当然,纹身只是一个能在视觉上带来美感的事物,关于里面的讲究,信则有,不信则无。寓意是自己赋予的,并没有绝对事物好坏之说,现如今,纹身早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令人忌讳,纹身的群体也逐渐扩大起来。纹身师也会根据顾客的高矮、胖瘦等体型设计出不同风格的过肩龙纹身。
7.jpg!800
过肩龙纹身图案推荐
黑白条纹是过肩龙最常见的设计方向,明暗对比强烈的简单色彩更能突显龙的力量与威严,而不同的设计师笔下的过肩龙也有着其独特的风格。
8.jpg!800
9.jpg!800
10.jpg!800
11.jpg!800
12.jpg!800
和式水墨风设计也是过肩龙常采用的设计,在花、云等元素的衬托下,附以丰富的颜色搭配,让过肩龙的杀气减弱,更添几分淡雅。
13.jpg!800
14.jpg!800
15.jpg!800
16-2.jpg!800
采用部落风设计的过肩龙纹身,化为图腾附身的过肩龙更有一种守护主人的感觉。
17.jpg!800
18-1.jpg!800
结语
过肩龙神圣且威严,能驾驭过肩龙的人,也绝非等闲之辈,栖身于纹身者肩上也让其散发出强大的力量。不知道以上推荐的过肩龙纹身中是否有你喜欢的类型呢?